安顺学院2010年招生专业简介:教育管理系

作者: 时间:2010-04-28

电话:0853-3416958

 

特殊教育(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道德修养,掌握特殊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特殊学校、特殊教育科研机构、残障人士福利机构、特殊教育管理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特殊儿童心理学、特殊教育学、特殊儿童评估、特殊儿童早期干预、特殊儿童康复学、特殊儿童教育案例分析等。

 

应用心理学(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在社会、经济、文化、医疗、司法、行政管理、企事业管理等行业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心理咨询与治疗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犯罪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概论、学校心理咨询与辅导等。

 

公共事业管理(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掌握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行政管理部门和社会公共管理机构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与方法、行政管理学概论、社会学概论、组织行为学、公共政策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部门关系学、档案管理学、办公自动化等。

 

学前教育(专科、学制三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学前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能够适应现代社会和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幼儿教师和幼儿艺术教育工作者。

主干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工作管理、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音乐、琴法、舞蹈、幼儿科学研究、幼儿学科教学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工作网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