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中期选拔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1-05-30

各系:

贵州省2011年中期选拔统一考试即将开始,为贯彻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安顺学院考试规定》等文件的规定,将我校2011年中期选拔考生诚信考试教育落到实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识。

各系要组织中期选拔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安顺学院考试规定》,将各种违规行为及相应的处罚规定提前告知学生,让学生对考试管理与违纪处罚规定有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做到知规章、守规矩;要大力宣传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宣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让学生知晓作弊信息将记入考生个人档案,作弊档案将会终生记载,要从制度层面上有效地约束学生考试行为。

二、开好学生考前动员会。

各系要组织召开中期选拔考前动员会,进行深入细致地考前动员和教育,帮助学生熟知国家和学校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了解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及时消除极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班主任、辅导员等相关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相应的教育与引导工作。

三、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诚信考试的榜样。

学生骨干要自觉主动抵制、劝阻有作弊思想的行为,并带动全体考生遵守国家和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考试目的以及考试结果。全体考生应当自觉树立考试诚信意识,遵守考场纪律,切实按照学校要求完成考试任务。

四、提醒学生注意事项。

(一)参加考试的学生务必带好《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如无身份证,请提前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开据户籍证明,户籍证明上须有本人正面免冠身份照片。

(二)考试除带蓝、黑色钢笔、直尺、圆规、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三)各考场统一配挂有电子挂钟,考生不得自带手表等计时工具。

(四)考生不得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五)考生迟到15分钟以上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出考场的考生,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休息时间必须保持安静,不能使用手机,待该科目考试结束后,才能离开考点。

 

一一年五月三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工作网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