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常见问题问答

作者: 时间:2016-03-21

高招录取的“提档”和“录取”是怎么回事?

答:优志愿提醒考生,每年高考招生工作开始后,高校会根据自己在各地的招生计划来开展招生工作,这个过程会分为“提档”和“录取”先后两个过程。以上海交通大学在京理科招生为例,上海交大在北京理科招生计划为20人,招办则可能按照招生计划的105%进行提档,即可能提取21名同学的档案,而后根据学生具体的专业要求与其他条件进行考量,决 定最终录取。这个时候,若考生分数未达到所报6个专业中所有专业,同时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会被高校退档,也就是无法被录取。若考生都服从专业调剂,并且无其他条件不符合招办要求,按照现在招办的招生实际情况来看,则21名同学将都被录取,比招生计划多的1个名额将以扩招形式来实现。所以,考生被“提档”并不意味着一定被录取,还要看专业的录取情况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来源:贵州教育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工作网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