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10年招生专业简介:政史与法律系

作者: 时间:2010-04-28

电话:0853-2214780

 

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学制四年、文史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质,具有哲学、法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思想政治课教学和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学概论、政治学概论、政治经济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伦理学、法理学、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等。

 

历史学(本科、学制四年、文史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历史教学、科研和在国家机关、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先秦史、秦汉史、魏晋南北朝史、唐宋史、明清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中国当代史、中国经济史、中国文化史、中国思想史、史学概论、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国历史文选等。

 

法律事务(专科、学制三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法律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实践能力,能在基层政法组织、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事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商法学、法律职业道德、中国法制史等。

 

旅游管理(专科、学制三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接待、旅游服务、旅游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文化学、旅游英语、旅游法学、旅行社管理、饭店管理概论、导游业务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工作网  京ICP备15000288 号